看羅素如何用盾雪之吻推動盾冬

這篇將談談為何盾雪之吻對盾冬是一個神助攻。請在往下讀前再次確認自己雙腳都站盾冬而且對雪倫沒有愛,以免身心不適。2333


解讀盾雪之吻 1》《解讀盾雪之吻 2》《解讀盾雪之吻 3

 

《解讀盾雪之吻 4》


羅素句句教你如何快速培養熱門CP  內戰:有關雪倫

Blackbannersraised / May12, 2016 [txmblr]

***作者預警:如果你是個雪倫粉,請不要繼續看下去,本文是一個盾冬粉戴著盾冬濾鏡的觀點寫的,我不想得罪任何人,還有,內戰劇透***


先聲明,我TMD愛死了雪倫。她不只是個好人,身手不凡的辣妹,她在這電影裡常常讓我想起佩姬。然後我們來談談那個大家都在討論的吻吧。我不但一點兒也不在意這個吻,我還認為這個吻1.對Steve的角色塑造至關重要 2.替盾冬打了一盞超大的聚光燈。所以如果你對那幕有點耿耿於懷,請聽我娓娓道來為什麼這個吻非但不該讓你失望,你會發現沃草!我以為我夠愛羅素了


Steve和雪倫,他們的關係是從美2羞答答約喝咖啡開始,黑寡婦在一旁諄諄提點Steve要call人家,羅素可以從這兒開始琢磨,不過他們在持續替Steve形塑人設的同時,給了雪倫一個沒甚麼下文的重要角色。從雪倫在佩姬喪禮發表完演講後,她跟Steve之間便開始有了張力。他們原本可以安排雪倫在喪禮後去找Steve,兩名悲傷家屬依偎在彼此臂膀互相安慰…這對他們接下來的感情鋪陳幾乎是必要的。但是,羅素卻把這一幕安排給了黑寡婦。羅素並沒有利用喪禮後的交流,而是讓他們一起回到了酒店——從這一幕開始他們之間的張力終於形成了。


Steve陪同雪倫,兩人一同停在電梯前。Wow,瞧瞧這性張力。他們不知所云醬醬釀釀的交談了一會兒,有三秒鐘我以為雪倫會邀請他上樓——可是沒有,沒有慾望,只有客套和完美的禮儀(東尼說的)讓他們卡在這一刻——唯一的解套就是閃退、一同上樓或說古掰。Steve不是會臨陣脫逃的人,雪倫看上去也沒要邀他上樓的打算——在劇情快要有所突破的那一刻,Sam突然出現,所有鋪陳一下子消失無蹤。然後Bucky出現了,一切都改變了。


不過這鋪陳總之已經起頭了,但與其將其發揚光大,雪倫又複製了佩姬模式:hey我會幫你找回你的男朋友OK。說真的他們沒有雪倫的幫忙會一事無成:她不只賭上了自己的工作提供Steve追妻關鍵情報,幫Steve聚焦了監視器視頻,完成了所有後勤作業,還偷出了公家財物運到一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。她對他展示了無比的忠誠,這太TM感人了——她基本為他上了刀山下了油鍋,如果這樣盡心盡力還沒得到一個吻,作為觀眾我就認為太失禮了。


不過更重要的那一個吻對Steve的意義。這部電影佈滿了他們之間的張力和暗示,然後終於終於,作為一個愛情遲鈍界的權威,Steve總算開竅了,他看到了這一切暗示,哦我應該親她吧就這麼幹。想想佩姬還得拎著Steve的衣領過來吻她,Steve在此終於有了長足的進步。就算那是一個感謝之吻,就算看上去像在履行國民義務,他終於幹了——我們終於可以說,天啊Steve,你終於get了,TMD也該是時候了。


但那個吻本身呢?是我本人在螢幕上看過最隨意、最感恩、最不帶感的吻。完全沒有任何熱情和火花然後這帶我們進入到了第二點——


這跟Steve生命中的真正羈絆是一個多麼大的對比。他顯然關心雪倫,而且他接收到了那些暗示並採取了行動,但是這段關係的膚淺本質簡直像佛光穿透雲層一樣照耀下來。他們之間有性張力,他們接吻,然後這個性張力就消失了,之後他們之間的火花蕩然無存。如果他們沒有接吻,這個性張力就會一直維持到未來某個愚蠢的發展,但反之這張力才剛萌芽就夭折了。雪倫表示終於終於Steve表示好了好了應觀眾要求行了唄。


然後男孩們做的鬼臉更是經典(雖然Bucky的表情有點苦逼——不過說實在他在本片的表情甚麼時候不苦逼)。當鏡頭一轉到男孩們時,我通體感到一種解脫,因為這一幕蓋過了前面那個吻,彷彿這場吻戲的重點是在表達男孩們間的友情而不是這個女孩,因為不管Steve吻的是誰他們都會做一樣的表情。


這個吻是好笑、簡單、可愛的,然後就沒了。我也不覺得它破壞了真正的愛情故事(我就說有多少愛情故事裏頭其中一個戀人吻了路人?就TM非~常~多)


如果說雪倫和Steve是個缺乏火花的膚淺關係,Steve和Bucky就是另一個極端。就是這一吻的簡單襯托出Steve和Bucky之間大概9000x的深度。就說說Steve和Bucky在西伯利亞的電梯這一幕吧——這完美的取鏡和讓人激動的一刻讓我在戲院裡窒息——只有他們兩人的臉兩相對望,只是沉默地互相凝視著,光是這一幕的呈現就有如此多的不言而喻,無聲地傳達這個愛情故事的本質,一句台詞也不需要就如此充滿火花和愛,你絕不可能沒看見。


雪倫的吻相比之下呢?是的是的,這就是Steve Rogers的內心。而且這只是其中一幕,用Steve和Bucky之間的愛對比Steve和雪倫,只是烘托出盾冬對彼此的意義而已。


我的天啊,這開了多少扇門。他們展示了Steve和Buck之間的犧牲、熱情、深度、美麗然後我們知道Steve終於開竅了?我認為羅素開啟了一個可能性——若少了這個吻是達不到的。我真的認為如果有美4,羅素真的會做到底把Steve和Bucky湊成一對。他們把一切的元素都準備好了:先切割跟雪倫的性張力(吻完的短短數秒已經煙消雲散),證明Steve是有sense的,然後展示了他所缺乏的熱情在哪裡——是在巴基巴恩斯身上。


可惜不會有美4,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。這部電影真的很美,而且探討盾冬到達了一個我做夢也不敢想的強度,我原本就打算在同人圈意淫意淫,沒想到羅素搶了我的大旗(除了那個吻,我大概會在彩蛋裡給盾冬加個額頭之吻之類的,不過除此之外我真的沒有啥好抱怨的)。


在結局最後一幕,當Steve手持盾牌扯下了東尼的頭盔,老天,看看他的眼神,我心跳停止,我無法呼吸,因為我真的以為Steve會殺了東尼史塔克,他的家人,為了Bucky Barnes….我對Steve Rogers這個人突然有了新的體會,這個體會和Steve和東尼是一樣的,那一瞬間的恐懼同時襲擊了他們,Steve發現他會做到甚麼程度。他一直都願意殺人,他是個戰爭英雄,那個不把嗨爪全部殲滅不干休的人。當然他能少殺一個就少殺一個,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了而且Steve痛恨這個結果,從他與旺達的談話可知,他勸她停止想那些她不能救的人。這不是該不該殺的問題,Steve是殺過很多人,但這次意義不同。


因為這是東尼,收留了Steve,一整部片都嘗試與他對話的朋友,老天,我可以為這兩人的關係供上一篇論文。然而在東尼心碎的面前,Steve差點把他的頭戳下來,這一切只是因為Bucky受傷了——根本還沒死。這TM怎麼回事,這暴露了多少Steve的內心。


所以,不,我一點也不對雪倫之吻感到失望。沒有這個吻,盾雪之間就會存在著未實現的張力(不必了謝謝),Steve仍是那個史蒂夫·魯蛇處男·羅傑斯,而且會讓盾冬之間的火花沒有那麼明顯。Fxxk,你要談火花,就看看Steve Rogers看著James Barnes的眼神,好嗎。


況且,雪倫經歷了千辛萬苦,她值得那個吻,好嗎。吻就只是一個吻而已。那些影評在歌頌的愛情故事可不是在講兩個金髮,你知道吧。

END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最後,讓我們用一張圖說明盾冬之父羅素多用心良苦替盾冬鋪紅毯 2333


Hail Russos!!! 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n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