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t what about Bucky

這幾天真是風風雨雨。復4,真的是徹底了改變盾冬這個圈子。

 

以純觀賞電影的角度,復4遠不如復3。 過多的搞笑、大亂鬥、該鋪陳的沒鋪陳而不需要鋪陳卻花過多時間...當然,瑕不掩瑜,基本上這部片還是一如漫威以往的作品,娛樂滿點,為漫威這輝煌的十年做了一個匹配的總結。

 

那來說說我作為盾冬粉的角度吧。

 

盾冬一直是我唯一喜歡的CP。


我愛盾冬,但我不腐。在盾冬之前,我沒有腐過其他的CP,在盾冬之後,我也沒有再腐過其他CP。


從美3入坑後,我查遍了外媒的所有資料,收集了有上百篇媒體評論,我從沒對電影哪對角色瘋狂至此。有人說同人都是腦補,其他CP我不敢說,但盾冬這對絕對不是只有腐圈才懂,很多主流媒體都有點出盾冬的可能性。如果只是幻想,那我不會入坑,因為我也是一個普通觀眾而已。


看看這次復四的劇情,盾冬哀鴻遍野,盾鐵卻在歡天喜地,BG線、結婚生子都完全不影響盾鐵粉,但同樣的結局卻讓盾冬粉崩潰。


這顯示了甚麼?盾冬和盾鐵本質上完全不同。盾鐵靠的是腦補,但盾冬事實上是一種真實的可能性。

 

也就是因為這樣,復4的結尾更讓人心塞。

 

如果盾冬只是同人,那我們有必要那麼痛苦嗎?MCU的美國隊長本來檯面上的官配就是peggy carter,這梗也埋了這麼多年了,他在復4最後會決定回到過去找她也很正常,就是一個老套BG套路,英雄退休了去找女性初戀圓圓年少夢想,十部裡八部不都這樣演。

 

在復4中,盾冬的描繪,不是戀人,是靈魂伴侶。靈魂伴侶是甚麼?就是你可以不用常跟這個人聯絡,不用每天跟他熱線,但你知道這世界有個人可以為了你犧牲一切,包括自己的性命。他們不必對話,甚至不必走近,巴基就知道隊長所思所想,他就是知道。


steve在失去peggy後,他雖然悲傷、思念、遺憾不已,但他沒有崩潰,他還是正常運作(甚至在喪禮後,還可以跟卡特的姪女去喝咖啡)。


但steve在失去bucky後,他move on 不了。他說了,如果無法挽回彈指的後果,他不知道自己會做出甚麼事。失去bucky,他會就此崩潰。


這就是愛情和靈魂伴侶的不同。


愛人你一輩子可以有很多個,但靈魂伴侶你一輩子就一個。

 

只可惜,復4的隊長是一個自私的隊長。


你想體驗"普通人生",那你為什麼不回到打血清之前,看看peggy carter會不會愛上原本的你?這才叫普通人生,這才叫真實人生。一個只想過普通日子的人,是配不上博士的血清,也配不上peggy carter的青睞的。


你只知道你不能失去bucky,但你沒有想過bucky失去你會怎麼樣。

 


我想到那天宣傳時,羅素逗台上的桃,but what about Bucky?

 

現在,我才想問羅素,BUT WHAT ABOUT BUCKY.


盾冬輸盾佩在哪?

就輸在盾冬兩個是男人,所以這部電影從來就只能這樣演,而已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n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